掉下一颗星星

【肖战×你】我与先生成双对(二)

●又名:我的语文家教有点高冷怎么办?
●今天略显高冷的肖老师逐渐开窍了吗?
●明天成年的我依旧满课,网课无情……


忍住眼泪……

完全忍不住……

不忍了……

哇……

唐小棠昨晚被迫摁头睡觉,那可是晚上九点啊!这对她来说相当于还在下午!!

还有还有,肖老师他今天居然提前一个小时上课!还要抽查背诵……真是过分……

心情有些灰暗,小棠同学只能六点钟爬起来背书,等待七点半的抽查。

翻到《滕王阁序》,攥紧小拳头,唐小棠抱着不背完这篇课文不去吃早饭的态度,背到了七点半视频上课……

蔫巴巴地望着屏幕对面的肖战,唐小棠再飞快看一眼课本,呼出一口气:“哈!来吧!接受命运的审判!”

肖战看着小姑娘视死如归的神情,想起了自己家里的猫,它洗澡时也是这幅样子。

“没有什么能审判你,尽力而为就好。行了,把能背诵的部分背一下吧。”肖战敛下眉目。

看着在晨曦中散发着温柔光晕,显得十分白皙的肖老师……唐小棠好不容易拢了拢思绪,开始背书。

不知道这已经是小姑娘第几次磕磕巴巴:“地势极而南溟深,天柱高而北辰远……唔……肖老师…我……再想想后面的……”

修长的手指转了转签字笔,肖战与她对视,神色不显,声音却低沉柔缓:“别急,联想一下,如此苍茫的景象,象征着王勃的怀才不遇,所以他会说些什么呢?”

唐小棠想了想,眼睛一亮:“哦!我想起来了!关山难越,谁悲失路之人……”

小姑娘的眼睛亮晶晶的,像是……给了猫罐头的小猫?

把这可笑的想法甩出去,肖老师继续认真上课,然后……看见对面的小姑娘皱了眉头,痛苦地捂住了小腹。

内心一阵着急,肖战来不及讶异于自己内心巨大的惊慌,蹙着眉急急出声:“小棠?你怎么了?”

唐小棠撇了撇嘴,委屈地掐着嗓子开口:“我……我还没吃早饭…好饿……胃难受……”

向来平淡的眼神中蕴藏着担忧,肖战关上书本,看向屏幕:“去吃早饭吧,我在这里等你。”

毫不犹豫,唐小棠脚底一抹油就要冲去吃早饭,留下一个迅疾如风的背影:“肖老师我爱你!”

屏幕对面的肖战无奈地叫住她:“你胃痛就别跑!”

随后听见一句极其敷衍的“知道啦”……

嗯……很好,这也算自己平淡生活的一抹亮色吧……

原以为要等上半个小时,可不过十分钟,一片粉红色的衣角就出现在了自己的视线里,小姑娘端着一杯牛奶和一碗面,放到电脑前,撸起袖子。

坐下、开吃……还含糊不清地念叨着:“肖老丝……嘶溜…你讲讲故事呗。”

看着埋头苦干的小姑娘,肖战突然想去用力揉一揉那毛茸茸的小脑袋。

自家小猫被摸了脑袋会叫……小姑娘呢?会不会气鼓鼓地盯着他?

肖战的眼神变得有些宠溺,语气却一如既往的平淡:“食不言,小心噎住。想听故事,一会儿再说。”

轻轻点了点头,唐小棠仍然在大嚼特嚼,噫!唯美食与美男不可辜负!

吃过早饭,肖战果然讲了一个故事,说的是司马相如和卓文君。

最后,他端起桌上的茶喝了一口,目光清浅地看向唐小棠:“你看,这白毫银针,最有价值的是第一次冲泡,再往后泡,它的药用价值就会变小。”

顿了顿,肖战继续说着:“司马相如和卓文君的爱情亦是如此,虽然得以维系,但却少了分量。所以,小棠可不能一时冲动,随便喜欢上学校里的愣头青。”

语罢便陷入了沉思,肖战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开始关心起学生的感情问题?

小姑娘却是一脸的若有所思,仰起头来:“老师你放心!我不会喜欢他们的!”

嘿嘿……

小棠心中偷笑,你不是愣头青,我可以喜欢你啊,肖老师。

评论(8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