掉下一颗星星

【肖战×你】江南老

●是糖,放心食用~
●古风甜文


江家有一女,名唤沉璧,生得粉雕玉琢,只是可怜幼时便没了父母。

奇的是,这女子厉害得很,未受亲戚欺辱不说,还护了自家百年基业。

这不,江家得了皇家赏识,岐王世子肖战率众赴江南,商谈相关事宜。过段时间,江家怕是就成了皇商了。


〖倾心〗


堂上的气氛有些冷凝,江沉璧端坐椅上,一言不发,用白皙纤长的手揭开杯盖,凉了凉茶水,听着肖战讲皇家的条件。

对坐在一旁的肖战,拂了拂衣袍,笑得颇有少年人的恣意,说的话却另有深意:“满足皇家的条件,以江家的实力绝无问题。只不过……险恶处亦在此,皇家绝不会允许超出控制的势力存在……”

江沉璧抬头看向肖战,挂上一个得体的笑:“哦?世子如此坦诚,可是有什么对策?”

手中折扇在桌面上轻轻敲了敲,肖战笑意更深:“若江大小姐愿意嫁入岐王府,成为世子妃,江家自然可保得平安无虞。”

笑容一怔,江沉璧拽了拽帕子,向肖战点点头:“谢世子提点,事起仓促,还请容我考虑一二。天色不早了,江南一入夜便潮湿,世子今日还是早些回去吧。”

听出了是逐客令,肖战却没有要走的意思,反而打开折扇摇了摇,眉眼带笑:“无事,我听闻江南风物皆是精妙无双,不知江大小姐可愿为我做个向导?”

他都这么说了,还能怎么拒绝?江沉璧难得挂不住笑,暗自恶狠狠舔了舔后槽牙,面上却仍是一派端庄大方:“世子盛情,小女自是愿意的。”

走在喧闹的街巷里,江沉璧觉得自己越发看不懂这位岐王世子了。

肖战好似十分喜爱这江南的物件,买了许多,买下来之后却又像是有些嫌弃,一股脑抛给了她……

买了几块梅花糕,肖战举着糕点:“江大小姐吃了吧,我听说你喜欢吃这个。”

江沉璧皮笑肉不笑地接过糕点:“世子好手段,好兴致,竟还查了小女的喜好。”

没有回应江沉璧的调侃,肖战挑了一支水头极好的碧玉簪,抬袖簪在江沉璧的鬓上,黑眸幽深地盯着她,低声道:“我来江南,本是慕风物,现下……却是思美人。”

这么些年风风雨雨,江沉璧亦不是什么好相与的角色。她往后退了一步,笑着对望回去:“世子说笑了,小女粗鄙愚钝,当不得‘美人’二字。更深露重,世子还是早些回去吧。”

短短一个月,江府上下皆知那岐王世子肖战想要娶他家大小姐。

任大小姐心如铁石,这日日书信不断,隔三差五地携礼登门拜访,甚至帮忙摆平了许些生意上的麻烦,不可谓不痴心啊!

细细查完府中账本,江沉璧倚在美人靠上小歇,拈起一块肖战送来的梅花糕,她想,自己怕是也动了几分真情了……可嫁了岐王世子,自然要离开江南、长住京城,这偌大的江家又该如何?

想着想着,竟是睡了过去,梦里,堂上是父母双亲,自己一袭凤冠霞帔,手上握着红绸,红绸的另一端是一身喜服的肖战……


〖别离〗


一月有余,京中来书催肖战回去,收到消息,肖战马上骑马赶到江府,不等小厮通传,便闯了进去。

彼时江沉璧正在书房喝茶,见肖战火急火燎跑进来,浅笑着斟了杯茶给他:“世子何故如此匆忙?”

将茶水放在桌上,肖战难得失态地上前攥紧了江沉璧的手腕,眼中尽是期盼:“沉璧,你可愿嫁我?你若愿意,我定许你一代一双人!”

愣了愣,江沉璧终究还是挣脱了肖战,低下了头:“不……不行的,江家需要我。”

颤抖着握住江沉璧的双肩,肖战的声音变得有些嘶哑:“难道我就不需要你么?还是说……时至今日你还在怀疑我的真心?”

空气沉寂了片刻,江沉璧刚想说些什么,肖战却松开了手:“算了,你不必解释什么,我都懂……”

说完话,肖战就转身离开了,明明一身锦衣华服,背影却格外落寞。

书房里,江沉璧端起茶水饮尽,想平复一下心绪,可仍然红了眼眶,泪珠滚落而下,她垂下头:“你哪里懂……我,喜欢你啊。”

肖战到底离开了江南,三个月过去,竟无丝毫音信……

常常见自家小姐深夜垂泪,丫鬟青鸢忍不住了,她鼓着双腮看着江沉璧:“这世子怎么也不写封书信!只是……小姐,你为何不写信给世子呢?”

捏了捏青鸢的小脸,江沉璧看着肖战之前送给她的碧玉簪,轻轻一叹:“渐行渐远渐无书,世事大抵如此,本就是一场大梦,早些断了……也好。”


〖执手〗


今岁冬,竟发生了一件震惊朝野的事,岐王世子肖战处理完府上事务,便将世子之位让于庶弟……哪怕被岐王狠狠抽了一顿,还是执意下江南隐居。

朝中有人惋惜如此政才之人的退隐,有人则兴奋于少了一个异党劲敌。

无论他们怎么想,肖战现在都不管了,千里迢迢,策马扬鞭,满心只有伊人。

江南的初雪,纷扬落下,沾湿了少年郎的裘衣与面庞,一小会儿竟是白了鬓。

丝毫不拘俗礼,不待通传,肖战闯入了江府,恰好碰见了准备去书房的江沉璧。

离别多月,江沉璧看见肖战,一时恍惚,竟捻了帕子开始擦拭他鬓间沾染的雪。

被扣住了手,又望入一双幽深的眸,他说:“江沉璧,现在前来求亲的不是岐王世子,而是肖战!用我在江南的全部身家,聘妻!”

暖融融的屋内,肖战拿出母亲给他的玉镯,轻轻戴在江沉璧的腕上,又倾身在柔荑上一吻。

他说:“你放不下江家,我放不下你。那江家给不了你的,我给。你幼时缺少的疼爱,我定一样、一样地给你补回来。”

窗外的雪落在青檐上,一个吻轻轻点在她唇上,克制而深情。

他说:“我陪你在江南老。”

评论(25)

热度(6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